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跟着货币学党史”主题展开幕

2021年06月30日 16:03  点击:[]

本网讯 6月30日,庆祝建党100周年“跟着货币学党史”主题展在金融学院楼一楼大厅开幕。校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金融学院师生近100人参加活动。

孙旭东致开幕词。他表示,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金融岁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跟着货币学党史”主题展,通过与红色货币“跨时空”交流,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从中感悟红色金融文化,汲取红色基因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本次主题展围绕“金融思想萌芽”“苏区的货币发展”“华中地区敌后银行”“解放战争时期的货币政策”“人民币的五次改版”“数字人民币再启航”六个部分,以图文展览、实物展陈方式,描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发行多种货币,制定货币政策,逐步建立健全金融体系的红色故事,向广大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部分,本次主题展将持续至7月15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看。

(通讯员 沈晓云)

上一条:学校邮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