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6日 19:12  点击:[]

本网讯 6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宣讲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报告会。

陈金彪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追求共同富裕的百年探索、浙江率先探索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之路的坚实基础、浙江要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作出先行示范等三大方面,带领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共同富裕的百年探索。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性提出的“八八战略”,是推动共同富裕的根本遵循和战略指引,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了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光荣使命,是重大政治责任,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陈金彪强调,浙江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坚实基础,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作出先行示范。浙江具有率先探索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之路的坚实基础,“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欠发达乡镇奔小康”“百亿帮扶致富”“山海协作”等工程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基础。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浙江省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入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转变,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奠定了发展基础。浙江要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作出先行示范,实现”四个率先、三个之美”。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要努力缩小三个差距,明确共同富裕的主攻方向。要擦亮民生“七优享”金名片,增强共同富裕的获得感。要着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丰富共同富裕的精神内涵。

陈金彪对学校办学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围绕教育协调发展和高等教育强省目标,加强应用学科建设,办学水平有新提升、科研能力有新提升、人才队伍有新提升,各项事业发展登上了新台阶,为全省经济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学校师生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嘱托:一是希望学校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做强优势特色学科的品牌,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二是希望老师们珍惜教师职业的无上荣光,自觉追求高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与时俱进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加倍珍惜在校时光,进德修业,与时偕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金昌在主持时表示,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交出2021年的“浙财高分报表”,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的浙财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260余人参加宣讲会。

(记者 俞榕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李金昌书记为新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