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年06月15日 20:57  点击:[]

本网讯 6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学习会。校领导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永友、徐晓东、董进才、楼胆群参加学习。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金昌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报告及《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主要精神。

李金昌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的《意见》精神,专题对示范区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对浙江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全国也具有风向标意义。全会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系统研究,深刻阐明了共同富裕的跨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以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提出了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吹响了浙江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的奋进号角,为我们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供了行动指南。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坚定扛起政治重任,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历史脉络强自觉,充分认清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再到“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脉相承,整体把握和系统贯彻。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共同富裕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更好地把握共同富裕阶段对高等教育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夯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方向。围绕《意见》提出的目标和战略定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高层次富裕、聚焦高品质生活、聚焦高水平协调、要聚焦高效能治理等,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入实施党建领校发展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办学成果和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办学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要积极主动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浙财贡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一项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要依托“八八战略”研究院等平台,加强特色智库建设,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消除数字鸿沟、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富带后富激励帮扶机制、城乡区域基本公共服务普惠机制、城乡低收入群体精准识别机制、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优化、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体制机制”等新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财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深远影响、光荣使命、内涵特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改革要求,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共同富裕的思想内涵,探索高等教育提本增效发展的有效路径,以实际行动为示范区建设作出浙财贡献。

(记者 胡高峰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外语学院打造“四个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