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李金昌书记为新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8日 15:46  点击:[]

本网讯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以《学百年党史 筑立德树人 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为题为新教师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人事处处长邓川主持。

李金昌从“如何当一名好老师”出发,为新教师详细解读了各个时期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论述,分析了“传道、授业、解惑”与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间的联系,引申了“立德”和“树人”之间的辩证关系。作为一名具有三十余年教龄的老师,他强调,新教师要正确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不忘初心、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他指出,教师应经常审视自己,追问自己五个问题:“你热爱教师岗位并视之为一生的事业吗?”“你的讲课是否能让自己感动?”“你是否在学生中传播了正能量?”“你的科研是否反哺了教学?”“你是否将教师职责延续到了课后?”他希望新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拥有站稳讲台的底气、学科钻研的才气、严格要求学生的勇气为目标建设自己,担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为学校发展凝聚新生力量。

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教书育人之初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意识、职业道德水平,专业素质能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创业学院开展“红创领航”党员创业导师“三进”活动 下一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