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年06月10日 10:11  点击:[]

本网讯 6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学习会。校领导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占荣、李永友、徐晓东、董进才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金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就加强和改进我国国际传播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构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有利外部舆论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李金昌强调,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点,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要把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严明纪律、把握动态、准确研判,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二是要积极推进学术繁荣。要坚持以新文科思维促进学科跨界融合、交叉复合,发挥“八八战略”研究院,《财经论丛》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守正创新发展能力,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省“重要窗口”、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的浙财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传播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进和创新国际文化传播,宣传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增进国际合作,将“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目标细化为教学科研任务目标,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浙财故事,汇聚起建设一流财经大学的磅礴力量。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于治理体系各环节;要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品牌升级提升;要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宗教工作责任制;要强化校内巡查及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三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记者 胡高峰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会计学院:让红色教育热起来 百年党史活起来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系列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