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让红色教育热起来 百年党史活起来

2021年06月10日 16:28  点击:[]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计学院充分利用百年党史这本最鲜活、最生动的现实教材,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教育“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听党史聊红色故事  悟成长忆百年征程

学院100多名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借寒假返乡契机,走访家乡老党员,探访家乡红色遗址,足迹踏遍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10个省,走访了70余名党员、40余个红色遗址。他们通过学鲜活的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苦难、卓绝、辉煌,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荣历程。

师生党员们还寻着家乡的红色足迹,从家乡的发展中学党史、践使命、悟成长,在家乡极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前,用镜头记录下党领导下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红色遗址前,听老共产党员们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在家乡新建的历史街区里,用镜头记录下历史和现代交融的发展。同时,近百名党员拍摄了长达300多分钟的视频,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读党史诵红色经典  续薪火话百年党恩

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学院组织开展了“研读党史经典传承家国文脉”的主题读书接力活动。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接力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写摘记、做标注、贴标签、圈划精彩段落等形式,对全书的不同章节进行了深入研读,并在感触深刻的地方留下笔记,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党史书,读成了一本本“学霸笔记”。全体同志在积极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交流各自学习后的思考和感悟,领悟党史所蕴含的伟大精神。

讲党史寻百年风云  担使命守红色初心

学党史,悟精神,争做红色传承人。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史宣讲小分队,以丰富多彩、活泼新颖的形式投身红色文化的实践和传播中。

“与党同行”宣讲队成员化身“红色宣讲员”,踏上了一条寻访家乡党史故事的红色道路,沿着红色足迹,探寻红色记忆,在家乡著名红色景点进行宣讲拍摄,以独特的视角,普及带有“家乡风味”的党史故事;“乘风破浪浙财子”党史宣讲队成员用丹青书写党章和红色诗歌,用笔墨绘就宏伟党史;“萤火青年”们通过社区志愿服务和党史知识问答,把党史学习送进了海宁海昌街道;“红色钱塘宣讲小分队”则把党史宣讲进了钱塘幼儿园,他们通过自导自演的情景短剧《小多奋战三害》,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演进了小朋友们的心里,让榜样的力量在年轻的血脉里传承下去。

学生党员党史宣讲队还通过学院“会乐领航”微信公众号和哔哩哔哩等平台宣传党史教育。“一支党史君”宣讲队通过拍摄党史小故事微视频,“红色火炬”宣讲队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党史问答小视频,“萤火青年”们则在哔哩哔哩平台开辟党史知识分享专栏……以青春之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