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数科学院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1日 11:21  点击:[]

本网讯 为激发组织发展活力,提升支部成员创造性和凝聚力,近日,数据科学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学党史+促实践”双线模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部成员中的辐射力与影响力。

学院面向全院广大师生征集发生在不同年代党员身上生动感人的故事,并借助晚安电台的形式推广分享。“不同年代讲党史”系列栏目通过讲述每一位平凡人物的真实故事,以小事情折射大发展,以小人物彰显大担当,用最亲切细腻的话语,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并在师生中引起较大反响。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普遍存在的数字敏感度低、发散意识不强等问题,学院在宣传教育中以党史中的关键数字为切入口,以数字为线索探索贯穿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学院动员每一位党员以数字、日期为出发点,串联百年发展,领悟党的职责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院鼓励青年党员加入到党史述说活动中来,组织师生重走红色道路、挖掘党的故事,并结合专业优势完成基地建设相关调研报告。此外,学院还陆续开展了“学业帮帮团”“工会为师生办十件实事”等活动,采用师生联动的方式,让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辐射到每一位成员身上,极大提升了使命与担当意识。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科优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打造特色红色品牌,真正做到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 下一条:【学党史 展风采】经济学院开展“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 争做五四新青年”系列主题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