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

2021年05月13日 20:36  点击:[]

本网讯 5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对上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李金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个月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部署要求,学校动员部署“早”、谋划安排“实”、学习氛围“浓”,坚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做到对标对表;坚持以整体谋划为根本,做到有力有序;坚持以方法路径为抓手,做到入脑入心;坚持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做到惠利师生;坚持以统筹兼顾为切入,做到知行合一。

李金昌就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重点任务、重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学校制定的“三张清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分阶段、分步骤抓深抓实各环节工作。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分阶段、分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学出理论清醒、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家国情怀、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要多层次、多角度办好群众实事。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常态化做好“师生意见大征集”工作,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各二级党组织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校发展,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加强科学设计、加强宣讲教育,选树正面典型,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传达了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名单并授旗。

财税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就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交流发言。

(记者 吕挺 摄影 胡丹妮)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八届“学涯杯”书法大赛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数科学院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