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0: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动员全校青年师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特制定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安排

1.“青年学‘党史’,凝心共奋进”系列学习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5-12月

承办部门:校团委宣传部、园区团工委、数科学院团委、人文学院团委

活动内容:以青年学“党史”为主线,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寝室团课、“礼赞百年心向党”红色观影活动、“诗歌里的党史”、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等活动,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自身信仰,推动全校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并从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百名学子寻访”系列红色专项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4-8月

承办部门:校团委实践育人中心、会计学院团委、外语学院团委

活动内容:引导学生们铭记使命与担当,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总要求,围绕“红色记忆”“红色足迹”“红色榜样”等主题,走访红色根据地和**老区,开展“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百名学子红色寻访”“寻访了不起的共产党员”等系列活动。

3.“传百年薪火,践青春使命”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4-6月

承办部门: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校团委科创中心、教工团总支

活动内容: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进四信”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共续红色基因”“共讲红色故事”“共话使命担当”“共展时代风采”主题团课、党史教育宣讲暨思政微课大赛、青年博士讲堂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在主题教育中获启发、受教育,培育和激发强烈的家国情怀。发挥榜样力量,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学校“十佳青年”评选活动。依托“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展示学生实践成果,将活动过程演变为生动、深刻、持久、更有生命力的红色实践教育课,开展“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展览。

4.“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4月-7月

承办部门:学生会、教工团总支、金融学院团委、信智学院团委、法学院团委

活动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宗旨,把服务意识根植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收集学生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反映师生呼声,解决师生诉求,开展“校情通报会”、“青年会客厅”活动。以岗位建设、岗位创优为重点,创建一批效能服务优质的先进青年集体,开展迎“七一”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将党史学习、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相结合,面向青年师生开展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大学生支教为契机,将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化作春风吹入小学生的课堂,开展“教学相长,培根铸魂”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宪法故事,讲解宪法内容,普及宪法知识,开展“宪生说法传薪火”普法志愿活动。

5.“峥嵘百年,文化铸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5-7月

承办部门:校团委实践育人中心、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财税学院团委、公管学院团委、工商学院团委、经济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东方学院团委

活动内容:抒发青年师生“爱党、爱国”之豪情,展示青年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组织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精心打造舞蹈、合唱、话剧等系列专场演出,开展“礼赞百年”系列文艺汇演活动。展现社团风采,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奏社团新韵,颂百年风华”社团巡礼月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加强体育锻炼的号召,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奔跑中重温党的百年风华,开展五四彩虹跑活动。传承弘扬红色经典,讲好“党史”故事,开展“薪火相传话青春”红色经典配音大赛、“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百年初心”党史情景剧系列活动。展现建设成就,共话幸福成长、畅享未来生活,开展“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邮票设计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团委各部门、各学院团委、生活园区团工委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部署,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通过多种途径整合学校资源,广泛发动组织师生团员参与,充分调动师生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切实保障参与度和实际效果。

(二)挖掘特色,丰富载体。要结合学校特色,坚持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注重培育和整合各学院品牌资源和活动内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团属新媒体平台,重点突出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活动覆盖面,进一步在师生团员中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和拓展活动成效。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心向党”系列活动之庆祝“五四”青年节师生友谊赛的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