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国让我没想到——走进杭州”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年06月17日 21:46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5日,由21世纪报社和中国日报社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让我没想到——走进杭州”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中国日报社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副主任郭卓、副校长李占荣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留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郭卓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让我没想到”系列活动是给中外青年人搭建交流和学习的一个平台。活动鼓励青年朋友们去发现和探索中国独特的文化之美、创新的发展成就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从而以更加开放的国际视野、更加包容和多元的思维方式,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李占荣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中华文化教育,专门打造“文华书院”,致力推进“文化+专业”留学生特色培养,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与肯定。留学生是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媒介。他勉励我校留学生多听中国声音,多讲中国故事,努力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新闻主播兼英语频道记者张博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汉强分别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Hangzhou: A City of Multidimensional Charm”的专题讲座。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研究生伍淡然和我校国际学生代表Abramova Anna分别分享了他们与中国、与杭州的故事。

本次活动让我校师生更具体、更清晰地了解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传播中国声音,如何展现文化自信,展现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和中国式现代化创造的伟大奇迹。活动也将促使我校进一步与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扩大更加务实、更加多元的合作。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清风莲语”文化作品展开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图书馆召开学生读者调研座谈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