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财税图片展开幕

2021年06月29日 19:56  点击:[]

本网讯 6月28日,学校与中国财税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百年峥嵘 红色财税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文化中心一楼大厅开幕。李金昌、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永友、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财税学院师生代表参观展览。

中国财税博物馆副馆长包骁文致开幕词。她表示,中国财税博物馆长期以来与浙江财经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等方面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图片展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合作,更有效地宣传好财税文化,共同守护好“红色根脉”。

图片展聚焦党领导下的百年财税历史,共分为“漫道真如铁”“旧貌换新颜”“改革促发展”“砥砺新时代”四个篇章,以文字、图片、图表、文献等方式,回顾总结了党领导财税工作的百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阐释了党的财税工作在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中发挥的基础和支柱性作用。

师生们沿着中国财税发展历程,领略中国近现代和当代财税历史,特别是多角度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后财政、税收的发展改革历程。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前,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聆听讲解,在百年财政历史中汲取磅礴奋进的力量。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部分,本次图片展将持续至7月15日。

(通讯员 胡卓文)

上一条:东方学院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生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艺百”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汇报展举行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