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2日 10:40  点击:[]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昂首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浙江财经大学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领校”战略为统领,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钟晓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凝聚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劲动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全力打造学科高地、全线推进依法治校、全员聚焦新财经教育创新,守好“红色根脉”,建设“重要窗口”,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浙财人的智慧和力量。

党校办主任范建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掷地有声的宣言书,表明了我们党的坚强决心和奋斗意志。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财税学院院长司言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改革创新,释放体制机制活力,激励教师、引导学生,使高等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引领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工商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包兴: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我怀着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拼搏奋斗。

信智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守岗尽责,更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用温情、深情、热情服务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法学院教授苟军年:

七律·百年礼赞


百年追梦华章传,使命担当铸铁肩。

挥舞镰刀翻麦浪,锤头高举换新天。

红船一叶听风雨,万丈长缨烈火燃。

共产宣言长空荡,中华民族舞蹁跹。

数科学院院长洪兴建:今天,我有幸与全省“两优一先”获得者代表在嘉兴南湖收看实况直播。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优秀有为青年。作为一名二级学院院长,我将把学科和专业建设好,带领广大师生在数字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高水平数据科学学院建设中再创佳绩!

人文学院教师王怀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完了今天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发人深省。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要把教育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努力工作,为国育英才,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学院教师熊亦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位党员的心。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落实在行动上,将理想和信念践行于教学与科研之中。我将带领学生体会信仰的感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党的事业推向新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晓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紧紧围绕育人这个中心环节,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用百年党史铸魂育人,为全面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做出新贡献!

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回顾建党百年历史,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激动、骄傲和自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继教学院副院长蒋云兵:作为一名在建党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我倍感荣幸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党百年的艰苦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们将矢志不渝地跟随党的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产业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玻:作为高校后勤人,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育人环境。要不断解放思想,释放活力,不断调动后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离退休党总支孔易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人开创的伟大建党精神将永载人类史册。我年届八秩,老骥伏栃,当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努力学习,努力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馆长、致公党浙江财经大学支部主委王直民: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大“同心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公管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黎超: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这句话时,我感到热血澎湃,无比自豪!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更应立志于报效祖国,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赓续红色血脉。

外语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郭春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身为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勇做追梦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部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毛春梅: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征程。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定当步履坚定,奋勇向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史为鉴,我们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我们将不负韶华,奋斗不息!

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林健林:作为“双创”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努力为国家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创新创业人才,不负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学生第七党支部陈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将用奋斗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勇敢承担起新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济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洪昱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征途如虹。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吾辈青年,愿以青春之姿,捍卫盛世之中华!

研究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吴荣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英雄的中国人民的顽强奋斗中,我们所经历和创造的一切,必将汇成一部前无古人的发展鸿篇,铸就彪炳千秋的皇皇巨章!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创辉煌!


上一条: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