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3日 09:18  点击:[]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体党员校领导在深入学习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分别作了党史宣讲或党课报告。期间,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在较大范围内作了多次专题党课,其他党员校领导也在一定范围内,面向不同对象作了专题党课。

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以“学党史 忆校史 展未来”为主题,为法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黄建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大量的事例分析,并结合自身入党经历,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学校发展历程及办学经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及成效。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党员是生逢其时的一代,是大有作为的一代,要通过党史学习,立大志、行大道,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炼品格、乐奉献,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要学知识、长才干,做实学实干的奋斗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5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以“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之‘张人亚精神’”为主题,为财税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余建森由“总书记之问”引出早期中共党员、中共第一部党章和最早版本《共产党宣言》的守护人张人亚的生平。他详细列举了张人亚生前保存的30余件珍贵文献及其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讲述了红色守护背后的传奇故事。一份份文件和一枚枚带有“张人亚”的印章展现出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与守护,而他的精神亦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是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余建森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再出发,扛起使命勇担当,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学史知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6月2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以“贯彻落实《总体方案》 推动学科水平大提升”为主题,为信智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王奎泉围绕教育部“五轮”学科评估发展变化、软科学科评价体系的趋势、四大学科排名指标体系特点、第五轮学科评估对《总体方案》的落实和对学科建设的启示等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学科发展过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要求。要处理好学术评价“唯”与“不唯”、师资队伍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重点方向与特色建设、科研产出与社会服务等关系。要扎根中国大地,深耕浙江沃土,体现浙财特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与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

6月17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以“强化六个意识 做一个合格的中共党员”为主题,为金融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规则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清廉意识、养成清廉秉性,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自信,强化监督意识、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实干意识、努力干事创业等方面作了阐释,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修养观念,结合传统道德修养要求,有意识地用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他从党纪国法、制度规定、规矩要求三方面出发,着重介绍了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希望广大党员能知敬畏、有底线、守规矩。他勉励青年学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实干意识,努力干事创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5月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友出席“课程思政进操场 千人齐练八段锦”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李永友分享了他对体育“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的思考,指出体育关乎着人民的幸福、健康和未来,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涵,在“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格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体育活动中凝结着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追求卓越等精神力量,蕴涵着非常巨大的教育价值。女排精神等体育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象征。他强调,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自觉养成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腾飞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5月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初心梦想”为主题,为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徐晓东着重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多读书、多锻炼、多体验,深入研读党史学习的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党史学习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信仰增量,做到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面向全体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多为广大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勇担大任的爱国青年、立德修身的有志青年、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

3月9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进才以“从中国共产党组织体系建设历程看组织员的责任”为主题,为组工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从组织的内涵、党的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组织的作用等方面对党的组织工作作了阐释,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通过学习历史,可以更加清晰地掌握组织工作的重点,有助于未来工作的开展。

6月27日,校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以“‘青’史如鉴 用信仰书写奋斗青春”为主题,为东方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年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伟力,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她对学院广大青年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青”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青”肝沥胆,厚植爱国情怀。三要“青”学苦练,凝聚奋进伟力。

4月23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以“‘数’说党史”为主题,为数科学院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他围绕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四大事件和三个伟大飞跃,为同学们梳理了党史脉络。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救国、富国、兴国的伟大任务,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学习党史,牢记历史使命。三要学习党史,投身伟大事业。

(通讯员 张晓慧)

上一条:人文学院开展“百年奋进正芳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