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党内外干部“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主题培训班

2021年07月20日 14:15  点击:[]

本网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建党百年,近日,学校先后组织190余名党内外干部赴井冈山、安吉、上海和嘉兴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7月11日至14日,学校在井冈山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主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进才,中层干部和高层次人才代表近80人参加培训。

李金昌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学校推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思想寻根之行,也是一场精神补钙之旅。他希望大家要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增强开拓进取的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旧址、毛泽东旧居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瞻仰革命先烈,现场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领悟井冈山精神。在李金昌带领下,全体学员集体合唱《十送红军》《映山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歌曲,在旋律中感受军民鱼水情,感受红军铁一般的纪律,感受井冈山精神,也用歌声向先辈们致敬。

7月15日至17日,学校组织近60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外人士代表赴上海、嘉兴“重走一大路”。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出席。

黄建新希望大家要读通读懂百年初心,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确保“信仰力”随时满格;悟真悟切力量源泉,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奋斗意志,确保“正能量”始终充盈;探索探求时代所需,勇担责任使命,凝聚攻坚合力,确保“执行力”持续满弓。

培训期间,学员们来到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在初心始发地重温“真理的味道”,感悟信仰的力量。在南湖瞻仰革命红船,聆听水上廉洁党课,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走进省级文明村潘家浜村,实地参观中国核电科技馆,深刻感知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中绽放出的新时代光芒。

7月12日至14日,学校组织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专兼职组织员赴安吉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主题培训。副校长徐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徐晓东指出,在“两山”理论起源地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有助于深刻感悟百年建党的奋斗征程。大家要努力在理想信念上有新增强、努力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升、努力在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余村、横山坞村、目莲坞村等地,聆听余村党支部书记鲍新民讲述余村的“蝶变”故事,瞻仰安吉孝丰革命烈士陵园,观看纪实片《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实地真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为当地生态和经济发展、为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此次党内外干部人才系列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为核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内外干部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擅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根岗位、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翟丽媛)

上一条:流动课堂进实岗 服务育人创新业 下一条:工商学院开展“百年辉煌 初心记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