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马院:英雄走进思政课堂 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2021年09月14日 21:31  点击:[]

本网讯 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与英雄同行 向英雄致敬 老山英雄走进思政课堂”的教学活动,邀请浙江省红色讲师团成员许佳文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许佳文以《老山英雄与老山精神——百年党史中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战斗经历详细讲述了“什么是老山精神”“老山精神是怎么诞生的”以及“如何进一步弘扬老山精神”等问题。他详细介绍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诞生背景以及解放军战士在艰苦环境中浴血拼杀,用生命与鲜血书写了一段保家卫国的英雄往事。战斗英烈深刻阐释了“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和“不怕苦、不怕死、不怕吃亏”的老山精神。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被生动鲜活的战斗故事、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以及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所吸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主题教育之一。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浙财智慧学习空间大揭秘! 下一条:继教学院赴省档案馆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