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义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0日 21:45  点击:[]

本网讯 5月19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全面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时代担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家走进《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深刻理解党起源之艰,深入领会对党忠诚的内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同体味“信仰之甘、真理之甜”。大家瞻仰了陈望道故居及当年他在柴房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复原场景,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仰,展开了一次追寻初心信仰的时空之旅。百年前的草木楼阁,一文一图、一砖一瓦,都散发着真理的味道,引领大家重温入党初心。

在李金昌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铿锵有力的誓词映照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还前往赤岸镇神坛村革命作家冯雪峰故居,认真聆听冯雪峰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先进事迹,仔细观看相关史料。生动感人的图片、照片和弥足珍贵的文献,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冯雪峰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情怀。通过现场参观和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追溯信仰源泉,汲取奋斗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在冯雪峰故居,李金昌与赤岸镇党委书记刘洪强共同为“三地一窗口”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赤岸镇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交流中大家表示,要在深悟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史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通过搭建校地党建合作平台,建立共建长效机制,校地双方将共同打造党组织互联、党员互动、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四互”特色,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局面,携手推动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机关党委与赤岸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赤岸镇委党校为党校特聘专家教授颁发聘书。

(记者 俞榕)


上一条:财税学院开展“党员办实事 点亮微心愿”活动 下一条:课程思政进操场 千人齐练八段锦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