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走进杭州第一个村支部探寻红色密码

2023年06月21日 22:58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临平区崇贤街道鸭兰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并与鸭兰村党委开展党建共建签约和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鸭兰村党委书记赵伟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大运河畔的鸭兰村不仅拥有“绣花之乡”“斫琴之村”等社会美誉的非遗文化,还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在杭州农村开展活动的最早窗口之一,也是临平区党组织的发源地、起航地。近年来,鸭兰村始终坚持写好红色根脉传承文章,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精品研学线路,多措并举建设共富特色示范样板,先后荣获了浙江省巾帼示范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四星级”星级村等称号。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来到鸭兰村支部旧址进行参观,斑驳的墙面似乎在诉说着它所经历的热血往事,最闪亮的是沧桑斑驳的墙壁上那金色党徽。

参观期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带领新发展党员在这片革命圣地进行了入党宣誓,深受革命历史感染的同学们用青春的誓词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随后,艺术学院党委与鸭兰村党委在村文化礼堂共同举办聚焦红色引领乡村振兴的校地共建交流会议。会上,鸭兰村党委书记赵伟兴向师生党员们介绍了鸭兰村发展历史和相关情况,作为杭州市第一个村支部,鸭兰村一直致力于推动红色资源与乡村振兴紧密融合,注重发掘和传承革命传统,引领乡村发展,致力于打造杭州红色历史地标。赵伟兴以鸭兰村的红色历史故事为切入口,将鸭兰村党支部到鸭兰村党委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给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课。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介绍了学院党建和发展的相关情況,表示可以依托党建共建的平台,双方优势互补,学院通过艺术赋能将乡村文化和创意产业相结合,推动红色鸭兰共富篇章的书写。鸭兰村的红色资源也可以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成为学院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实践地。

党建共建单位签约揭牌仪式

大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运河汤汤,见证着时光的流逝和历史的波澜;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静静矗立,向人们讲述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曲折故事,鞭策着师生党员自我鞭策、砥砺前进。学院师生党员们也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资产公司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