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守好红色根脉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暨实践学习活动

2023年06月23日 22:35  点击:[]

6月21日,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走进浦江县月泉中学、治水主题馆、上山文化遗址公园和“江南第一家”开展现场教学,追溯新思想的“源头活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直抵人心、熠熠生辉。

研学第一站首先来到浦江县月泉中学。月泉中学是2003年9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浦江下访接访的所在地。大家走进“浦江经验”教研中心,观看当年的视频资料,参观接访室原址,聆听“省委书记与97个印章”等生动故事,重温习近平同志当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浦江经验”的深刻内涵、生动实践和深化发展情况。

参观完毕后,大家结合学科专业前往浦江县翠湖治水主题馆进行考察学习。治水馆自开放以来,坚持把五水共治作为常态化宣传教育重点。大家全面学习了治水经验和成果,也进一步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上山文化遗址公园。万年上山,文明之源。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做出要加强对上山文化研究宣传的重要批示。大家详细了解了上山文化的相关知识,细看万年前的一粒稻米,回望人类文明进步的一缕炊烟。

随后,大家走进浙江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浦江县郑宅镇“江南第一家”,穿过代表着“一门尚义,九世同居”的郑氏九座牌坊,来到廉政文化展示馆及郑氏宗祠,实地感受“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和有序、师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传承者,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经济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